恣游,眦诱,兹友,自由。

FINAL PROBLEM

我这个人,对待喜好一向是比较薄情的,总是过了那阵子就算。奇怪的是对sherlock总保持着一种怪异的情感,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拿起来看一集就立马能再一头扎进去。
后来想了想这个问题,薄情实际上是因为在心里早就给自己做好了建设,终究会散何必寄情?
也怪我听信了麦哥魔法特这两个混蛋的鬼话,说什么要一直把神夏拍下去,拍到拍不动为止,拍到老为止。
自此心里总觉得sherlock就像是流动时间里的一个固定点,我总能依赖,总能取暖,总能相遇。
甚至在看e3之前我并不怎么难过,一年?两年?都无所谓,我可以等,因为相见有时。中间我们各干各的,该相聚的时候,便从万水千山处回到最初的起点,我不害怕,因为我知道你总会来。
所以在这集的最后,mary台词一句一句的说着,我的心一点点沉着,她在总结了。
就像一个故事的最后,人们总喜欢说:一次侦探和医生的奇妙冒险至此告一段落,而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挑战。
他们的生活也许还在继续,可我们却要和他们永远的说再见。

我说过我讨厌sherlock becoming human.为什么?因为human是一个节点。成为human的sherlock会怎样,那就是另一个世界了。反过来说,大抵只要他是最初的那个sherlock,总会有一个接一个的案件,一个接一个的故事,一段又一段轻松的生活插曲,于我,便是可以傻笑着隐身于221b,一边看john博客里一键美化的sherlock,一边看正主在那开枪犯傻发混,一边听Mrs hadson 说 i'm not your housekeeper.一边看molly妹子小鹿乱撞,再加上microft的画外音“i'm the smart one."
多好。

现在,我被请出了房间,他们对我说:抱歉,不能让你再参与我们的生活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恣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